主动公开基本目录

浏览次数: 信息来源: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:2022-07-28 17:16 字号:
主动公开基本目录(淮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)
序 号 公开事项 公开内容(要素)
一级事项 二级事项 三级事项
1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公布本部门印发的规范性文件
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1、规范性文件的公众参与、专家论证、风险评估、合法性审查、集体讨论等程序开展情况;
2、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:经审查后同意备案的本级出台的规范性文件目录;
3、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:修改、失效、废止的规范性文件目录。
2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征集 涉及重大民生议题、企业经营发展、专业领域的重要改革方案、重大政策措施、重点工程项目,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,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、决策依据等,通过听证座谈、网络征集、咨询协商、媒体沟通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征求意见。
意见反馈 公布意见采纳情况及相对集中的意见未予采纳的原因。
3 规划计划 工作规划 公布市政府及本单位工作规划
计划总结 公布市政府及本单位计划总结
4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公开本年度重大决策、重要决策、政府工作报告、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任务分解
5 建议提案办理 办理制度和总体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、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制度、责任分解,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年度报告,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年度通报。
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。
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答复。
6 机构领导 领导简介 公布领导分工、简历、办公联系方式、照片等。
领导活动 公布本单位领导主持、参与的重要活动
7 机构设置 机构简介 发布本单位职能范围相关信息
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公布本单位下属科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及职责信息
8 人事信息 人事任免 单位人事任免信息。
公务员招录及事业 公务员(事业单位)招聘的职位、名额、报考条件等事项以及录用结果。
单位招聘 单位招聘的职位、名额、报考条件等事项以及录用结果。
9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及“三公”经费情况 公示本单位年度财政预决算及“三公”经费情况
财政专项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清单,包括专项资金项目名称及金额等。每项资金开设一个栏目,发布县(市、区)对于该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、资金来源、分配标准和分配到乡镇(街道)的结果。需要根据每年的财政专项资金清单动态调整。
10 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 包括总体预案、事故灾害类预案、社会安全事件类预案、自然灾害类预案和公共卫生事件类预案等。
预警信息 包括事故灾害类、社会安全事件类、自然灾害类和公共卫生事件类预警等信息。
应急情况 包括发生自然灾害、事故灾难、公共卫生事件、社会安全事件后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与应对结果等。
11 乡村振兴(精准脱贫) 及时公布乡村振兴工作进展
12 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 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 1、县(市、区)政府公共服务事项清单,包括办事名称、办理依据、实施机构、事项类别;
2、经清理规范的县(市、区)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单,包括中介服务事项名称、涉及的审批事项项目名称、审批部门、中介服务设定依据、收费类型及依据、处理决定等信息。
服务办理结果 及时公布服务办理结果
13 网上政务服务 链接至本地区网上政务服务平台。
14 招标采购 招标公示及招标采购预算 及时公布项目招标、采购、预算等公告公示
中标、成交及实施情况 及时公布项目中标、成交、及实施结果公示
15 新闻发布 制度安排 年度安排(发布主题、发布形式、发布时间等);
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新闻发布的时间、地点、主持人、发布人、发布稿、现场图片、视频;环保例行发布会和季度经济运行发布会等。
16 上级政策解读 针对上级政策文件进行多种方式解读公示
17 本级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发布县(市、区)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、发表署名文章或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对政策文件的解读信息;
其他解读 发布采用各种展现形式对政策文件解读信息。
18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回应减税降费、金融安全、生态环境、脱贫攻坚、教育改革、食品药品、卫生健康、养老服务、公正监管、社会保障、社会治安、房地产市场等经济社会热点,以及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等信息。召开新闻发布会、接受新闻媒体采访、转载新闻媒体正面宣传报道以及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、影响社会稳定和突发公共事件的重点事项等信息。
互动回应 链接至本县市区长信箱页面。
19 监督保障 公开制度 按新《条例》修订后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。该栏目可发布市县2级印发的有关政务公开工作文件。
国家和省级的发布在“政府信息公开制度”专栏,注意区分。
专项工作 公布本单位监督范围内的专项工作推进情况
工作推进 政务公开工作部署、督查调度、工作考评、简报等信息。
20 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告 公开本单位政府网站年度报告
21 “放管服”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减税降费、“证照分离”改革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、优化企业注销办理流程、压减行政许可、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动态调整、清理规范基层各类涉企乱收费项目、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信息。
政务服务 链接至本地区网上政务服务平台。
22 高质量发展 政策文件及解读 高质量发展政策文件及解读。
执行落实情况 高质量发展政策执行信息、工作推动落实情况等信息。